地质局党组第一、第二巡察组反馈2023年巡察情况

来源:局机关党委 核调院 作者:李力锋 谢丰 日期:2023-12-13

根据自治区地质局党组统一安排,12月12日至13日,局党组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地调院、遥感院、地质资料馆和地质博物馆4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涛参加反馈会,并就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抓紧抓实整改、提升整改质效等提出具体要求。

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局党组具体工作安排,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但在巡察中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履行职能责任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还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还不够扎实,安全生产管理还不规范,干部实干劲头有所减弱等问题。

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有关要求,把巡察整改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纠治“八弊”问题等有机结合起来,始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举一反三,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效果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