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以案示警 上好开年廉政第一课

来源:驻局纪检组 作者:高凌霄 李力锋 日期:2024-0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近日,驻地质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全局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通报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廉政教育片《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并结合观看年度反腐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作交流发言,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地质系统纪检干部上好开年廉政第一课。

案例是最好的反面教材,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反面典型案例的系列学习和交流研讨,受到了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必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持之以恒强化政治能力、业务素质和廉洁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结合地质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正风肃纪反腐重点任务,推动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驻地质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带头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督促地质局党组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提醒和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坚决防止思想走偏、精神出界、行为越轨,将遵纪守法转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