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质局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局机关党委 作者:刘波 日期:2024-03-01

3月1日,自治区地质局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自治区政府党风廉政工作会和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远征讲话,局党组成员、煤炭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斌主持会议,局领导田景涛、吴加敏、马涛,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抓教育、强基础、改作风、建队伍,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夯实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纠治作风、筑牢文明基石,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总目标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职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对标区直机关“六大工程”,强化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纵深实施“五项任务”,讲政治、强能力、保安全、促发展,推动全局党的建设全面建强、全面提效,为地质事业高质量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上好“政治课”、苦练“政治功”、算好“政治账”、答好“政治题”,在忠诚于党上当先锋。二要持之以恒发挥领航作用,积极引领地质工作大局、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抓实“基层工作周”活动,在服务大局上当先锋。三要着眼长远推进强基固本工程,巩固创建成果、严密基层党组织体系、提升党建特色品牌质量、抓好典型选树工作,在争先创优上当先锋。四要一以贯之严肃纪律作风,持续纠治“四风”、堵塞监督管理漏洞、惩治和预防并重,在清正廉洁上当先锋。五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督导考评机制、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在尽职尽责上当先锋。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地质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地质力量。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田景涛从“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内化于心;坚持严的基调,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外化于行;压实监督责任,自觉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落实”等方面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涛对《自治区地质局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作了说明。

会议还组织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5个单位围绕“特色党委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纪检干部集中教育整顿”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