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质工作 > 安全综治普法

提高安全意识 增强防范能力

来源:水环院 矿调院 遥感院 地质资料馆 作者: 日期:2023-09-26

近日,为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干部职工风险防范能力,水环院、矿调院、遥感院、地质资料馆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演练活动。

水环院邀请建设金融系统专业讲师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安全讲座,围绕金融安全基础知识,结合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诈骗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讲座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权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抵御金融陷阱的“思想堡垒”。

矿调院与遥感院邀请减灾救援领域专家,开展了地震消防应急知识讲座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结合典型案例,重点普及了地震常识、地震自救、火灾预防、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等方面内容,同时,还开展了火场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化了干部职工对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及“1+37+8”系列文件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升灾害防范与应急处理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地质资料馆举办保密工作暨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涉密地质资料管理细则》等法律法规开展集中学习,以“增强保密意识 维护网络安全”为主题,聚焦保密法规、网络漏洞、社会工程学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助推关键岗位人员筑牢保守秘密安全防线,进一步强化了网络安全能力,营造了全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