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质工作 > 安全综治普法

弘扬宪法精神 物化院、核调院举办宪法知识辅导讲座

来源:物化院 核调院 作者:杨帆 王代军 日期:2023-12-05

近日,为赓续宪法精神,厚植法治理念,物化院、核调院分别举办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知识辅导讲座。

物化院邀请院法律顾问,以“姓名权”“受教育权”等热点话题为切入点,为职工讲解宪法的渊源、地位、发展历程以及宪法对于国家、人民的意义等基础知识;核调院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周晓军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3个方面,紧紧围绕国家宪法的核心要义等进行了系统详实的讲解。

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宪法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升了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为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夯实了法治建设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