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质工作 > 安全综治普法

宪法进机关“法治大讲堂”在地质部门开讲

来源:局发展处 作者:寇睿 日期:2023-12-07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12月6日,自治区地质局举办第十二期宁夏地质大讲堂——“宪法宣传周”法治建设专场,邀请自治区司法厅法治调研和督察局局长张磊授课。全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100多人聆听讲座。

张磊以《实施依法治区战略 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讲授了我国法治政府建设定位、主要内涵和法治思维建设三方面内容,生动阐述了我国推进法治化国家的重要历史意义。本次法治大讲堂还集中观看了《2023年国家宪法宣传周公益宣传片》,为与会人员每人发放了最新修订实用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多方位促进法治思维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履行法定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的宪法认识,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地质工作的法治意识,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激励了勇于担当、踔厉奋发,推动地质工作发展迈上新台阶的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