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院宁夏引黄灌区灌溉面积遥感调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遥感院 作者:杨阳 日期:2023-09-28

近日,由遥感院承担的“宁夏引黄灌区灌溉面积遥感调查成果更新及库井灌区灌溉面积调查(2022年度)项目”顺利通过了项目委托方自治区灌溉排水服务中心的成果验收。

该项目以2022年为现状年,通过遥感调查对宁夏引(扬)黄灌区和库井灌区灌溉面积、作物种植结构、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等进行了更新调查,全面掌握了宁夏灌区黄河水和库井水灌溉现状,总结分析了各灌区灌溉面积发展变化趋势和变化原因,对自治区水利灌溉管理形成常态化工作模式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该项目切实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水安全保障的要求,成果将为宁夏灌区水利灌溉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和科学依据,有效节约和保护水资源,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