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调院成功申请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矿调院 作者:海连富 日期:2023-10-30

近日,矿调院申请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注气点后退式煤炭地下气化系统及工艺》(证书号:第6136081号)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是矿调院迄今获授权的第5个国家发明专利。

该专利是依托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宁东煤田侏罗系煤炭原位地下气化关键地质技术研究》申请。专利发明了一种注气点后退式煤炭地下气化系统及工艺,可有效解决(提高)煤炭地下气化率低、煤层气品质差及气化过程中地表易塌陷等技术瓶颈。

近年来,矿调院依托自治区柔性引进创新团队,持续在宁夏油页岩、煤层气、铜金多金属矿等领域深耕,加大科技攻关力度,联合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取得了一批科技成果,为宁夏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