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调院开展宁夏土壤放射性污染绿色修复技术示范应用研究项目野外采样工作

来源:核调院 作者:窦志娟 日期:2023-11-15

近日,核调院承担的“宁夏土壤放射性污染绿色修复技术示范应用研究”项目与东华理工大学高柏教授团队进行合作,就项目研究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共赴研究区开展了野外调查与采样工作。

该项目主要通过建立宁夏地区不同放射性核素含量土壤的分级修复机制,实现有效降低放射性土壤的生态风险目标,为我区土壤放射性污染修复提供技术支撑。项目组专业技术人员多次从样品的采集方法、数量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研究对比,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采集样本进行分类保存,便于进行研究分析。

样品称重

下一步,核调院项目组将以更高标准打赢“三大保卫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原则,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宁夏土壤放射性污染绿色修复技术研发工作,为全力提升美丽家园“新颜值”贡献核地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