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调院承担的宁夏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科技厅评审验收

来源:矿调院 作者:海连富 日期:2023-11-21

近日,自治区矿调院承担的宁夏重点研发计划《宁夏西华山地区铜金矿床高光谱遥感蚀变信息重现性机理与应用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科技厅评审验收。

该项目对西华山地区典型铜金矿床进行了系统研究,查明了铜金矿床地质特征,划分了成矿期次,厘清了铜金矿床形成时代及其与邻区岩浆活动的关系,建立了成矿模式。对西华山地区铜金矿进行了高光谱遥感蚀变信息识别,查明了各蚀变矿物与高光谱数据源之间的响应关系,建立了成矿要素遥感影像解译标志及找矿模型,圈定找矿靶区5个,其中在地表空白区新增找矿靶区2个,为该地区铜金矿的进一步找矿突破提供了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