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化院2项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科技厅验收

来源:物化院 作者:杨斌 日期:2023-11-28

近日,由物化院承担的2项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宁东矿区覆岩损害探测、地表沉陷预测技术及应用研究》和《顶板巨厚砂岩煤矿突水灾害地球物理探测技术应用研究》顺利通过自治区科技厅验收。

此次2个项目成果将为我区煤炭资源安全开发利用提供地球物理探测技术解决方案,《宁东矿区覆岩损害探测、地表沉陷预测技术及应用研究》建立了从浅部到深部,从初采到重复采动等不同工况的开采深陷预测模型及参数体系,可实现区域煤矿采空造成的地表塌陷准确预测,为后续建筑物下压煤开采损伤,提供准确评价和预警;《顶板巨厚砂岩煤矿突水灾害地球物理探测技术应用研究》通过运用国内领先的地球物理探测技术,探测宁东矿区侏罗系巨厚砂岩层顶板中的赋水范围、导水构造,预防煤矿重大突水灾害发生。依托项目成果,发表核心论文5篇、专业论文7篇、申报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出版专著2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