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质局召开2021年第15次党委会议

索引号 640000043/2021-0033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地质局 责任部门 局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9月18日,自治区地质局召开2021年第15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于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网络知识竞答等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会议强调,要结合《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切实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转化为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新时代地质系统民族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党建+民族团结进步”为抓手,建实各类阵地平台,推出一批具有地质行业特色,广大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创建载体,丰富地质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铸牢干部职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要充分发挥地质专业优势,围绕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实施地质项目,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地质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