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质局召开2021年第17次党委(扩大)会议

索引号 640000043/2021-0033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地质局 责任部门 局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10月14日,自治区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世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这次自治区党委以全会形式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高举旗帜,对标对表,审议通过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对宁夏民族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战略部署、总体安排,把宁夏民族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局上下把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用结合上下功夫,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知识测试和专题督导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要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做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确保全局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三要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党建+民族团结进步”为抓手,建实各类阵地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各民族对祖国历史发展作出的贡献,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深植于心,引导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营造人人关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人人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尽职尽责的浓厚氛围,巩固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要全面落实民族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局院两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夯实基础,推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特色化、精细化。要结合地质工作实际,找准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地质专业优势,围绕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十大工程等规划,充分履行技术支撑、资源保障、服务社会职能,做好矿产资源的发现者、生态环境的守护者、城乡建设的推动者、改革创新的担当者,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推动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地质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