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质局召开2021年第19次党委(扩大)会议

索引号 640000043/2021-0033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地质局 责任部门 局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11月15日,自治区地质局召开2021年第19次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以线上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世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入开展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第一主题”,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第一内容”,广大干部职工理论提升的“第一任务”,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和带动全局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加大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宣传报道,通过网络媒体等,及时宣传报道局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要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集中学习和网络课堂,确保全会精神下基层、进一线,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注重学习成效,广泛开展学习检测、学习征文等活动,真正让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做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地质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抢抓时限做好各项收尾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任务。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要求,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办实事”任务清单的落实,持续加大党员下沉一线,助力全区疫情防控攻坚战。要立足自治区赋予的重要职责和发展大局,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推进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调查、生态地质调查、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评价、沿黄城市地质调查等工作,努力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地质力量。

学习研讨中,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进一步坚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用全会精神凝聚起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磅礴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