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质局召开2022年第12次党组会议

索引号 640000043/2022-0018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地质局 责任部门 局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6月22日,马世军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地质局2022年第12次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了以下事项。

一、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审议《自治区地质局党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起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6月10日至13日在银川召开。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宁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宁夏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我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梁言顺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的关心关怀,彰显着维护核心、铸牢忠诚的政治自觉和胸怀全局、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远、谋划长远,接天线、连地气、暖民心、向未来,是引领宁夏发展、开辟美好明天的好报告。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局机关党委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地质工作实际,制定了《自治区地质局党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安排部署了4个方面26项具体任务,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奋进实干,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地质新篇章。

会议强调: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了阶段性特征和形势任务,提出的“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进一步拓展了美丽新宁夏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什么样的美丽新宁夏、怎样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科学谋划和全面部署,明确了宁夏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二)深刻领会要求,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是全区上下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方向目标;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是对全区发展的全局性定位,是顺应发展大势,着眼全国大局,立足比较优势,找准所处历史方位,明确前行的战略任务;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是对全区工作的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发展的阶段特征、短板瓶颈、战略机遇及未来五年对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是对宁夏全过程引领,聚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等要求,立足职能定位,积极探索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化建设实践,创造更多走在前的现代化成果。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自觉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三)明确学习重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首要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权威“教科书”,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的根本遵循,使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的过程成为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筑牢忠诚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过程。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计划、分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地质系统落地生根。要统筹用好各类宣传资源,借助中央驻宁媒体和自治区主流媒体共同发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齐头并进、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同频共振,营造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四)主动强化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全面对标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把紧扣主题主线与深耕主责主业统一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系统谋划全局地质工作;把发挥地质职能优势与承担具体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奉献大局中提高服务水平,彰显地质价值。要切实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着眼新时期地质事业新定位,精准把握“12345”总体部署,锚定自治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九大支撑”重点任务,特别要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六大提升行动”、20个重大项目建设上精选主攻方向,精深调查研究,精准对接服务,以科学优质的地质工作成果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光荣使命,服务保障好自治区能源资源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地下空间安全,统筹推进地质事业转型升级。要把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完成2022年地质工作任务,推进地质“十四五”规划落实结合起来,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推动各项任务整体联动、协同发力、一体推进,不断提升地质工作成效。

(五)坚决扛实政治责任,全力保障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提质增效工程、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创建,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地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在地质事业发展实践中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更严标准、更严措施、更严要求,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聚焦作风建设,注重“实”字打底、“干”字为先,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在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实的生动实践中彰显地质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自治区地质局党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