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质局召开2022年第19次党组会议

索引号 640000043/2022-0035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自治区地质局 责任部门 局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10月25日,马世军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地质局2022年第19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全面动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局院两级党组织要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学习,列专题、分领域开展研讨,全覆盖分批次开展培训。要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阐释等工作,利用展板、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质系统走深走实。要立足主责主业,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全力实施生态地质调查、生态状况遥感监测与评价、地质灾害调查监测、生态保护修复等地质工作,力争在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施展新作为;积极围绕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储能,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加大综合地质调查、优势矿产资源勘查力度,切实担负起保障自治区能源资源安全的重任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地质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的重大意义。回信深刻阐述了地质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就大力弘扬优良传统、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等提出了期望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地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整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立足宁夏实际,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围绕战略性矿产资源,切实加大矿产勘查力度,扎实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力争实现找矿新突破。要对标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争当全国的“英雄地质队”,练好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竞争力。要强化督导落实,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215号 联系方式:0951-2036628 邮编:750021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07号 备案号:宁ICP备16001097号-4 Copyright©2005-2012 Ningxia All Right Reserved